风汜後

【远尘】魂香(一)

魂香

细雨微湿,虽说已经开春,但是三月的魔王岭春风仍有些料峭。即便如此,各家各户的花农们也已经忙开了,准备着待到春花灿烂时采上一篮娇花,制出一炉好香。

距离那桩惊心的魔王案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乡野山民最是善忘,十年人事几番新,魔王岭早已换了模样。什么小霸王,什么日本人,什么抢亲的魔王,也都之留存在了村头茶馆里说书先生口中的传奇里。

传奇里有着这么一位大夫菩萨般心肠,赠医施药,妙手回春,传奇里有着这么一位探长,如仙人临世,惩治了日本人,还了魔王岭一片祥和。不过传奇也就只是传奇罢了。

山民们只知道如今的魔王岭是宁老爷的天下,宁老爷成熟稳重,乐善好施,对穷苦了百姓送粮赠田,宁夫人出尘绝艳,调的一手好香,和宁老爷真是璧人一双。

又到一年花神诞,魔王岭的花农香户们纷纷涌向花神庙,祈求花神庇佑今年风调雨顺。

花神庙是新修的,原先的神庙被日本人付之一炬,连带着那满山的桃花化为焦土。宁老爷说那桃花林风水不好,给魔王岭带来了灾祸,也扰了花神的清修,便封了山头,请来异士做法另选了宝地建了现在的花神庙,供奉花神。花神像也是新塑的。也不知宁老爷从哪里寻得了一块美玉,通体无暇,精湛的雕工更是把花神的眉眼神态刻画的栩栩如生,立在贡台,一颦一笑恍若真的花神现世。但若是细看,便会发现那眉眼不似女子,反倒像是个男子的俊俏面庞。

宁老爷对花神信得虔诚,买次来供奉总要呆上许久,花神庙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他的心血。花神庙也常年香火不断。人们都说,许是宁老爷的诚心感动了花神娘娘,才使得宁家由原来的寥落变得兴旺,比上十年前还要无限风光。

夜已微凉,喧闹了一天的花神庙又恢复了寂静。宁致远跪坐在花神像前痴痴地望着,眼中满是哀戚。

“逸尘啊,我得了壶好酒,西洋货,特地带来给你尝尝。”

案上瓷杯斟满了佳酿却迟迟未动。

“我忘了,你量浅,素来不喜饮酒。”

仰头一饮而尽杯中美酒,却是无奈摇头。

“什么西洋货,还不及当年你我共饮的那坛桂花酿。”

再饮一杯,苦涩依旧在心头。

“逸尘啊,我还记得从前与你饮酒,你总是喝上几杯便两腮通红,粉嘟嘟的脸蛋可真招人喜欢,我有没有告诉你,每次看到你那迷迷糊糊的醉酒样总忍不住想要亲一口。”

半瓶美酒喝水似的灌进嘴里,烧在心里,火辣辣的,有点疼。

“逸尘啊,你是不是还恨我,所以连梦里都不肯与我相见?”

“逸尘,我有没有告诉你,我不喜欢乐颜,我喜欢的是你?”

“对啊,我没有告诉你,我忘了告诉你,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你……”

酒入愁肠,混沌了眼前景象,朦胧了花神像。

宁致远想着,醉死了也好,说不准醉死了逸尘就来了,就如当年初见时的模样,醉死了就能见到逸尘了呢!醉生梦死,是他永远渴望而不可及的奢想。

饮尽壶中最后一滴佳酿,恍惚间,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个人的脸庞。剑眉星目,明眸璀璨。

“十年了,你终于肯来寻我了吗?”

“我想再摸摸你的脸,亲亲你的唇。逸尘,我好想你……”

 

 

 

 

 

一阵天旋地转,后脑重重地挨了一下,陷入黑暗前的一声咒骂却是听的真切——

“变态佬,够胆摸我俾面,摔爆你的头!”

“阿霆,你下手太重了,把人都摔晕了。”

“皓仔,谁叫他摸我的脸,变态佬!”

“大佬,怎么办?”

“你救,大医生!”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