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汜後

【远尘/皓霆】魂香(三)

小医生和大佬霆(下)

 

伤好之后的阿霆也加入了鬼魂招待所,和林皓一起亲密搭档,合作无间。林皓觉得老天待自己果然不薄,只是如果阿霆不会时不时来上一出人魂分离那就好了。

第一次人魂分离出现在他们相恋一周年的晚上。

林皓抱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家中,准备给阿霆做一份浪漫的烛光晚餐来纪念相恋一周年,可一打开灯,却发现客厅犹如凶杀案现场一般一片狼藉。一地的血浸湿了阿霆最喜欢的羊毛地毯,而阿霆就躺在地毯上毫无声息,只有满身的伤口“嘀嗒嘀嗒”地往外冒着血。阿霆的魂魄若影若现地浮在空中,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惊恐和不安。“林皓,肿么办,窝不知道肿么了就从身体里出来了?”

阿霆已经能把普通话说的很好,林皓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阿霆说港普了,只是这久违了的软萌港普如今也无法抚平林皓心里的焦急。是啊,怎么办?

 

尧叔说,阿霆是个死而复生的人,死过一回,即便施了法能够人魂合一,但毕竟魂魄受损,是一到阴气重的晚上,阴阳失调,必然会再一次人魂分离,重演一遍死前的场景。等到阳气回复,自然又能重新魂魄入体,身体也能恢复正常。

“难道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虽说自己已经接受阿霆时常的人魂分离,但不代表自己可以适应,特别是每当和阿霆嘿咻嘿咻做着羞羞的事情的时候,一抬头发现阿霆的魂魄蹲在床头对自己笑出一口大白牙说着“林皓,里钟意玩尸首哦。”在低头一看身下血肉模糊的一团,顿时就不好了。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会吓出毛病来的啊。

每当这时,一人一鬼就只能傻傻地坐在床头枯等,等着天亮,等着阳气反升,人魂相合。

只是枯等也不是长久之计,阿霆人魂分离的情况越来越频繁,由起初小半年变成现在的两三个月,至于以后,林皓不敢想,他怕哪天一不留神,就把阿霆弄丢了。

 

办法还是有的,只不过这可行性令人怀疑。

林皓和陈霆坐在尧叔的办公室听着尧叔叨叨小半天,终于get到了一丝重点。

尧叔从保险箱里拿出了一个残破的匣子,里面让着一本泛了黄的古书。

“这就是那本香谱。”尧叔一手端着盖碗瓷杯,另一只手点了点匣子里的古书,抿了口茶说道,“前些年一个老朋友在广东南昆岭里头挖出来的,当时觉得稀奇,就拿来给我研究研究。”

“它真的能救阿霆?”林皓有些怀疑。

“能不能救我不敢确定,但是的确有人成功过。”尧叔翻开了一本县志。

县志上记载,民国末年,广东魔王岭盛产各种香料闻名于世,时年日本人妄图通过占领魔王岭来控制中国香界从而达到统治中国的目的。一大户人家的少爷在战乱中痛失所爱,悲痛欲绝之下研制出了一款能令亡灵重生的奇香,最终救回爱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现在的南昆岭就是当年的魔王岭,那款奇香叫做镇魂香,这本香谱上记的就是制作镇魂香的方法。”

“那还等什么,我们照着香谱做一遍。”林皓一把拽过尧叔的手急切的说道。一旁的阿霆则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让他镇定下来,听尧叔继续说下去。

“但是你也看到了,年代久远,残存下来的这本香谱并不完整,这些年我一直试图能够研制出来,可却始终功亏一篑。”尧叔也颇感无奈。

林皓一下子泄了力气,瘫坐在椅子上。阿霆倒并没有感到失望,当大佬的时候就明白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几年能和林皓在一起的生活是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偷来的几年光阴本已是奢侈至极,自己又怎能贪得无厌,人也好,鬼也罢,只要能和林皓在一起,哪怕是一天也是幸福的。

“虽然我无法破解香谱的奥秘,但是我可以把你们送回过去,只要你回到民国末年,找到当年制香的人,事情应该还有转机。”

看着眼前轰隆隆运转的时光轮,林皓的内心是崩溃的,尧叔,你确定你不是《寻秦记》看多了?

 

临走前,尧叔送了阿霆一个缚魂锁,可以暂时借助林皓的阳气锁住阿霆的魂魄,缓解阿霆人魂分离的情况。

 

红线被林皓仔仔细细地缠了一圈又一圈,却还是不放心似的牢牢地挽了个结。

“阿霆你看,红线可是把我们拴在一起了,你可不许松开我的手。”林皓紧紧握着阿霆的手,轻轻地摩挲着,“从今往后,我来保护你!”

牵着红绳一点的手掌被另一只手掌包裹着。医生的手掌很细嫩,贴着阿霆略带薄茧的手掌,暖暖的让人觉得可靠。阿霆应了一声“好。”

傻瓜,我当然不会松开,我阿霆看中的人可是从来不会放手的。

十指紧扣,看着红线一点一点融入骨血里。从此命魂相牵,从此死生相随。

尧叔看着眼前你侬我侬的两人耸了耸肩,不就是绑个缚魂锁嘛,搞的跟生死诀别一样,害的自己眼眶都湿了是怎么回事?现在的年轻人啊,秀恩爱就是大胆直白,比自己年轻时勇敢。

 

 

在魔王岭的山头绕了一圈又一圈林皓和陈霆满是心塞。尧叔你敢靠点谱吗,说好的时空接待员呢?

 

色眯眯的醉汉能不能把你的手从阿霆的脸上拿开,我都能看到阿霆脸上爆出的青经了,阿霆你要控制你自己啊,快到我身后来。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