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汜後

【罗浮生×井然】嘿,侬晓得伐,我喜欢你!(八)

    罗浮生觉得自己蠢到家了,什么玉面阎罗,什么罗马东街小霸王,全都是狗屁。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怂包。

    这么想着,罗浮生又往沙袋上打了几拳。

    “为什么不告诉井然我爱他!”

    “说什么狗屁兄弟情,不是,假的,都是爱情!”

    “怂包!”

    “窝囊废!”

    “胆小鬼!”

    罗浮生越想越懊恼,出拳的力道也越来越重。那沙袋在空中“呼呼”乱飞,金属链条摩擦得吱呀作响,感觉稍一用力,沙袋就能飞出去。

    罗诚开门进来,就听见罗浮生不知骂了句什么,紧接着便看见一个沙袋迎面飞来。幸亏他反映快,侧身一躲,要不然他肯定要被沙袋拍飞在墙上,扣都扣不下来。

    “我说大哥,谁又惹你生气了,兄弟我带上家伙去帮你揍他一顿出出气!”

    “一边呆着去,少来烦我。”

    罗浮生现在一看见罗诚就来气,怪自己说话不过脑,把井然和罗诚放一起比较,井然听了心里也不知道会怎么想。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中央空调,对谁都好。或者觉得自己不够重视他,会不会难过啊?说起来,自己离开工地的时候,井然似乎不太高兴。

    井然是不是生气了啊?天地可鉴,他可是把井然放在心尖尖上了,罗诚和井然哪有可比性!罗浮生懊恼地又对着沙袋使了套组合拳,就当那沙包是罗诚,揍一顿,出出气。

    “哥,有什么难事说出来呗,也让兄弟我乐呵乐呵!”

    “滚你丫的,你丫欠揍是不是,”罗浮生真觉得自己该把拳头往罗诚脸上招呼,冲着他扬了扬拳头说:“不想活了直说,我让老爹丢你到东非挖煤去。”

    东非哪来的煤啊,罗诚觉得自家老大今天脑子不太正常,不用猜也知道,能让老大丢了魂的,也就只有一个井然大设计师了。

    “哥,你也就知道挤兑我,见了人井大设计师,老实的跟鹌鹑似的,屁都不敢放,明明暗恋人家十几年了,好不容易把人弄身边来,几个月了,还发乎情,止乎礼做朋友呢!”罗诚向罗浮生投去鄙视的目光,“哥,喜欢人就告诉他呗,你不说,人家怎么会知道?要是人家再谈个女朋友,你就哭去吧!”

    女朋友?不行,井然绝对不能谈女朋友!在中国的时候,就有一个程真真,天天阴魂不散缠着井然,没想到到了意大利,井然身边的狂蜂浪蝶更多了。什么杰西卡、莉莉、露西的,都借着项目合作之名,对井然大献殷勤,要不是自己严防死守,井然怕早就羊入虎口了。

    这样的事绝对不能发生!

    “哥,要我说,你就直接把人往家里一绑,往床上一丢,霸王硬上弓,又或者你给人灌点酒,等他醉的意乱情迷的时候你再来个趁人之危,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你还怕人不答应不成。”

    “滚蛋,我说你小子脑子里一天天的想的都是什么玩意儿,让你平时多读书,你读的都是什么书,金瓶梅、玉蒲团吗?把你脑子里乌七八糟的玩意儿给我收一收。我对井然那是纯纯的爱恋,是不能被亵渎的,懂不懂!”

    见罗浮生作势要打,罗诚吓得夺门而出。关门时还不忘贫上一句:“祝你早日把人追悼手啊,我的纯纯大哥!”

    罗诚表示,看着自家老大一副为爱痴狂的样子,爱是什么,他不懂,他也不想懂。

 

    虽然罗诚出的馊主意不着四六,但罗浮生觉得他有句话说的挺对,喜欢一个人就要告诉他。

可是接下来罗浮生便绝望的发现,井然在躲着他。

    比如罗浮生和往常一样去工地给井然送饭并准备顺带表个白,可助手却说井然会工作室改图纸去了。

    再比如罗浮生往工作室打电话,电话却是秘书接的。

    又或者那天本来约好来市政厅汇报项目进程,可到点了,来的却又是井然的助手。打电话去问,井然也只是抱歉的说工地出了点状况,自己来不了了。

    这么一天、两天的算下来,罗浮生已经三天没见到井然了。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都已经九个秋梅见到井然了。

    罗浮生瞅着自己的手表愁白了头。

    井然为什么要躲着自己啊?是介意自己只把他当兄弟吗?那是不是说明井然也喜欢自己呢?

    井然喜欢自己?得到这个结论的罗浮生顿时跟打了鸡血似的,给自己比了一个又一个“Yes”,但很快他又惆怅起来,井然喜欢自己,但却误会自己只把他当兄弟,所以疏远了自己。玩笑开大了,到手的老婆要飞啦!

 

    井然的确飞了,不过是飞去了位于意大利北部的维罗纳寻找石材。飞机上的井然自然不知道他给罗浮生造成了多大困扰。

    这些天井然没怎么跟罗浮生联系,倒不是有意躲着罗浮生,真的只是因为项目出了问题。先前联系好石材供应商产业链断裂,无法按时如数供应修复天使桥所需的大理石,井然为此熬了好几个通宵,寻找石材矿源。几经周折,他终于打听到在维罗纳的矿场又合适用于修建天使桥的大理石,这天一大早,他就马不停蹄赶往维罗纳。他根本没有时间去纠结罗浮生喜不喜欢自己,那颗还没来得及发芽的爱的种子就在忙碌中被遗忘在他内心的某个角落里。

 

    井然去了维罗纳,那自己为什么不趁着井然不在罗马的时候布置一番,等井然一回来,自己就可以跟他告白啦!

    罗浮生是个行动派,自然马上着手筹备起来。

    告白的餐厅就定在自家开设的美高美。鲜花、红酒、音乐、灯光,每一个细节罗浮生都亲力亲为。他要给井然一个终生难忘的告白。

    情书虽然老土,但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饱含深情,罗浮生誊抄了一遍又一遍,挑了篇最满意的塞进信封里,保准井然看了会感动的热泪盈眶,马上答应和自己交往。

    对,晚餐也要准备上。虽然罗浮生的第一次下厨就差点烧了井然的厨房,但他是不会气馁的。为此,他特地跟沈叔叔学了好几天厨艺,手上被油烫起了好些泡,总算烧出了几道像样的菜。

    罗浮生站在美高美,看着一切计划进展的有条不紊,情不自禁幻想起了井然答应做自己男朋友的场景。

 

    “大哥,不好了,出事了!”罗诚慌里慌张跑了过来。

    “什么事大惊小怪的,我教了你多少遍,进来先敲门,敲门!”罗浮生不满地教训道。

    “大哥,出事了,维罗纳的难民,暴动了!”

    维罗纳暴动,遭了,井然!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