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汜後

【罗浮生×井然】嘿,侬晓得伐,我喜欢你!(十)

    罗浮生已经背着昏迷的井然走了好长一段路了。他赶到的时候看见昏迷不醒的井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好在他发现井然只是太虚弱,外加精神高度紧张后的虚脱,累得睡着了而已。他给井然喂了一些营养剂,以便恢复体力,然后背着井然找路出树林。林子里的路不好走,罗浮生走得很小心,生怕走得快了会磕到井然。罗浮生一边走一边还要照应着背上的井然,让他不至于掉下来,因此十分辛苦,一路下来,身上也免不了被树枝荆棘划伤,灰头土脸的,好不狼狈。他转头看看井然,发现井然倒是睡的很安稳。耳边传来井然睡梦中的呓语,虽然微弱,却让罗浮生心跳加速,狂喜地想要抱起井然原地转上几圈。

    井然说喜欢他,井然说喜欢他呀!

    “我也喜欢你,井然,我也喜欢你。”罗浮生心中默念着,脚下不由加快步伐,他要赶快带着井然去安全地带,等井然醒后,他要告诉井然自己有多喜欢他。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着自己,罗浮生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井然是被颠醒的。

    醒来时发现自己在罗浮生背上,老脸一红,挣扎着要下来。

    “别动别动,我放你下来,你慢着点,别摔了。”

    罗浮生小心翼翼地把井然放了下来,走了太久,他有些气喘,脸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井然盯着他看了好久。

    罗浮生不顾危险来救自己了,那么是不是说明自己在他心目中很重要?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听见他说了喜欢自己,他是喜欢自己的吧?

    “嘿,回神啦,是哪里不舒服吗?”罗浮生被井然盯的心里发毛,又担心井然身体没恢复,说:“不舒服的话,我继续背你走,我背的动。”

    “罗浮生,谢谢你。等回去了我有话对你说。”

    井然做了一个决定,不论罗浮生对自己是怎样的感情,等回罗马,他就要告诉罗浮生自己喜欢他。

    “巧了,等出去后,我也有话要对你说。”

    罗浮生伸出手扶助井然,两个人相互支持着继续他们的丛林逃生。

 

    “罗浮生,你听,是什么声音?”井然警觉地望了望四周,好像有什么动静。

    “声音?没有听见啊。”罗浮生竖起耳朵听了听,并没有什么异样。

    “砰!”又是一声巨响,就在不远处。

    “不好,是枪声。”罗浮生大惊失色,这是枪声,暴民追过来了。“然然,快去草丛里躲一躲。”

    不远处传来叽哩哇啦蹩脚英语的声音,紧接着是硬物敲击树干的声音,然后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暴民们朝着罗浮生和井然躲避的方向搜过来了。

    “然然,你在这里躲好,我去引开他们。”说着,罗浮生安慰似的给了井然一个拥抱,跑了出去。

    “罗浮生,危险,别去!”井然想要喊住罗浮生,可是他已经跑远了。

 

    “嘿,你们这帮狗杂种,爷爷我在这儿呢!”罗浮生在灌木的掩护下绕到了暴民们的后方,挑衅似的朝他们挥了挥手,有钻进了灌木丛中。

    “追!”暴民们见发现了一个中国人,也不管是不是他们要抓的那个设计师,一窝蜂地朝罗浮生的方向追去。

    罗浮生拼命地跑着,一边跑一边故意发出声响吸引他们的注意,他想着自己要把他们引的远一些,再远一些。他希望这帮暴民千万不要发现有诈而重新回头去搜井然。自己给井然留了定位器,只要井然乖乖但在那里别被发现,罗诚带着人应该可以很快找到他。

    “艹。”罗浮生暗骂一声,前面的路被暴民堵死了,自己这是跑进他们驻扎的营地,自投罗网了。

    所谓的营地,不过是几顶小帐篷,守着十来个人而已。一帮上不了台面的乌合之众,哪怕配了抢,也只能算个流寇。既然来了,那就拼个鱼死网破。

    “正好,爷爷我很久没有活动活动筋骨了,就拿你们练练手。”罗浮生一个闪转腾挪,冲到一位持枪暴民身后,抬手往他后颈一劈,对方便瘫软倒地。罗浮生夺过他的枪背在身上,隐匿在了灌木丛里。

    “砰!”罗浮生又放了一枪,罗浮生用红军游击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解决掉了最后营地里的最后一个暴民。事实证明,先辈们的战斗方式还是很有效的,可惜没有子弹了,其他暴民很快会被他的枪声吸引来,接下来只能肉搏了。

    罗浮生撕下布条,包扎了被子弹打中的左臂,又握紧了军刀,转身站定,静静等着冲杀的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

 

    罗诚依靠着追踪器的定位,带着政府军很快找到了井然。只是他找到井然的时候,井然已经几欲崩溃。罗浮生跑出去引开追兵的时候,井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那种恐惧已经超越他被暴民绑架时亦或是独自在林子里寻找出路时所承受的恐惧感。

    “快去救罗浮生!”井然哑着嗓子对罗诚喊着,罗浮生生死未卜,他们不可以再浪费时间了。

    罗诚指挥着一队政府军往罗浮生消失的方向搜寻,自己则陪着井然紧随其后搜索。

    前方的政府军很快传来消息,人找到了。

 

    井然到的时候,只看见满地的血和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罗浮生。先遣的政府军队员告诉他罗浮生应该是和暴民展开了激烈的搏斗并击杀了十数名暴民……

    但井然已经听不到了,他只知道罗浮生为了救他生死不知。

    井然踉跄着跑到罗浮生跟前,跪倒在地。

    “罗浮生,”井然小心地推了推他,“你起来啊,别玩了,这一点都不好玩。你起来啊,你不是有话跟我说吗?我听着,我听着呢,罗浮生。”

    井然哭喊着,他多希望这是罗浮生跟他开的一个玩笑,可罗浮生依旧无知无觉地躺着。

    救护车还没有到,可罗浮生的连呼吸越来越微弱了。

    井然紧紧握着罗浮生的手,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他顾不得许多,只有一遍遍在罗浮生耳边唤着:“罗浮生,你不许死,你不是小阎王吗,你不是很厉害吗,你起来啊罗浮生,我还有很多话没有告诉你,我还没有告诉你……”

    终于,救护车到了。


——————————————————————————

接下来恢复日更啦!生离死别什么的,不适合我,太难了!!!

评论

热度(34)